宗波

宗波:找到问题"关键点",轻松增长业绩、解决问题…


很多的人,

在开一家公司、或者做一家公司的时候,

经常很“忙碌”和“疲惫”…

“老刘”,刘总就是这样一个例子…

老刘,是我的老朋友,我在义乌来开公司,第一个客户就是他!


今天下午,

刘总和我碰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

“太累了、这几天忙死了…”

他面色憔悴,

还有深深的黑眼圈,

一看就是没睡好,

用他的话说:

销售的事、

生产、

发货、

接客人、

找外贸公司等…

哪一件事,看起来,都没法让下面的员工去干!

只能自已亲力亲为

老刘也知道:什么事都自已干,公司肯定做不大!


但是,没有办法啊!

他不干,就会出乱子…

我非常、非常理解他的想法,

因为,我也是这么过来的…

去年之前,

我在公司内,也是一样…

什么事,我都干,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我!

后面事态发展到什么程度!!!


连我都不敢想,

我们公司的“厕所”坏了,

公司内部的员工,想到的第一件事,不是找维修工,而是找我…

电脑坏了、找我

门坏了,找我

没水喝了,找我

……

曾经有一段时间,我还挺为这个事自豪的

感觉自已工作很努力,

什么都可以干,很能干……

后来,发现这样不行!

为什么呢,

因为感觉自已是在养一群“猪”

每天这群“员工”从自家的“猪窝”爬到办公室来!

带着双手、在这儿机械的做事……

没有思想和灵魂!没有自主思考能力!

什么时候,觉查到这个事情呢?


去年,去年12月,我觉得这样对员工、对我都是伤害!

我开始,把我办公室的门“紧紧的”闭起来!

这一闭门,

幸福生活开始了!

有员工敲门,我会隔1-2分钟才开门!

有些“傻瓜”的问题,

我会直接把门关掉……不予解决,连方案也不给!

比如:

老板,没水了……

老板,停电了,

厕所坏了,

鼠标不灵了,

……



很多很多问题,问得很荒诞,

但,

在以前,就是天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事

差不多,

花了几个月的时间,

员工养成了自已动手的习惯,

一些稍稍动脑就能解决的问题,

他们也会动动脑了

这样,为我也省下了,很多很多的时间和精力

公司的问题,归纳到我这里,就很少了!


通常只有:

业绩问题

开发新项目

这样,

当乱七八糟的问题,

被我主观的抛弃掉时……


我找到了公司“关键增长点”!

领导人,

本身和普通的人也没有太大区别!

当我们精力分散、不集中时

也没法找到关键问题,实现增长!

今年,我们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,

全取决于,

我的“闭门造车”…

能敞开心胸,接纳外部(公司外部)资源固然是很好的事

但是,

在这个的前提下,

先放空自已,

成为一个能找到“关键点”的人,这很重要!


其实,这个“关键点”毛主席,在以前,

很早就重点的提出来过:

“解决主要矛盾”

说法不同,

意思完全相同!

一个合格的领导人,

最重要的事情就是:掌握方向、把握战略、找到关键点!

你,找到你的关键点了吗?


评论